弗格森案与锁喉案 奥克兰抗议不断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讯】近日纽约大陪审团裁决,对在执法过程中用手臂勒死一名黑人的白人警察不予起诉。这一事件在全国范围内又引发了一轮抗议浪潮。在北加州的奥克兰自11月24号以来,针对弗格森枪杀案和这起纽约警察锁颈案,各种抗议活动不断。来看报导。

12月4日晚约5点左右,抗议民众在奥克兰的弗兰克小川广场Frank Ogawa Plaza集会抗议,并发起了在整个奥克兰市区的游行。

抗议人群从原来的150人左右逐渐增加到400人,他们在百老汇街Broadway Street和14街上的游行活动,一度造成交通阻塞。

奥克兰警方在国际大道International Boulevard靠22街22nd Avenue阻住了抗议人群的去路,对峙过程中一度情势紧张。

最终警方允许示威者向果谷Fruitvale湾区捷运站方向前行,在这之前的大约晚上10点,警察已经提前关闭了果谷捷运站以防止事态恶化,到晚上10点半游行队伍经过之后该捷运站才重新开放。

早前抗议弗格森枪杀案过程中曾发生商家门窗被砸、遭抢劫等恶性事件,警方一周之内逮捕了169人。在4号晚间的抗议活动中,奥克兰仅有2人因试图砸一辆巡逻车而被捕。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