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周案后的三大高危老虎

周永康移送司法,其下场已无悬念,从官方措辞来看,量刑应当超过薄熙来。

徐才厚案件在10月底和周案在12月初移交司法,标志着习近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始腾出中纪委的人马,将“反腐”或者说清理政变集团的工作向军队和政界继续推进。

下一个高危老虎当属郭伯雄、曾庆红和李长春。

郭伯雄和徐才厚一样属于江系。习要握紧权力,军队是不能不清洗的,江系的钉子也是不能不拔掉的。得了膀胱癌的徐才厚在病榻上被双规,是习近平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政变参与者即使行将就木,也不会善终。这会招致江系军头的联手反扑,从自身安全的因素出发,习近平军队“肃贪”的活动也不能就此收手。

李长春则是另外一个高危老虎。习近平在重手整肃宣传系统,这是继军队和政法系之后,习近平不得不收编的另一个重要领域。刘云山的不断搅局,让习近平十分恼火又一时无暇处理,因此习近平通过整肃中央电视台、召开文艺座谈会、双规李长春的哥哥李长吉等方式,对刘云山敲山震虎。这一整肃行动目前甚至造成明年春晚的主持人难产,宣传系高层人人自危。

现任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一直是给习近平捣乱的最有力者,但鉴于两人是政治局常委,加上香港事件的爆发使得习近平出于中共不能对民众示威示弱的传统而不能拿下张、刘二人,整肃李长春当为震慑张、刘的手筋。

从习近平面临的威胁来看,除了在军队中的江系残余仍然蠢蠢欲动外,另外一支重要力量就是曾庆红。无论是周永康、张德江、刘云山甚至李长春,严格的说都没有自己的人马,他们只是作为技术官僚投靠在江泽民的门下而一路升迁而已。但曾庆红作为中组部部长、以及太子党的背景,在中共官场树大根深。江泽民时代的许多决策,实际拍板者是曾庆红。因此曾庆红不除,习近平的危险就不会过去。

目前习近平的时间已经不多。目前中国股市暴涨,是中共洗劫民间财富的最后一招。在国际油价暴跌之时,海外的能源股都应声重挫,而中国股市的中石油和中石化两支股票竟然涨停,说明中国的经济危急,很可能是权贵拉高股市,以便出逃,长则数十天、短则数天,或许我们就会看到股市暴跌。中国经济可能全面走入衰退、萧条乃至崩盘的危险。这也是江系给习近平捣乱的重要环节。

从上述迹象分析,习近平极可能很快再出重手。

作者博客:http://zhangtianliang.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 /tianliang.zhang
GooglePlus:https://plus.google.com /+TianliangZhang/post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