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此时被抛出 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中共喉舌媒体6日凌晨发布通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目前已经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在香港占中运动处于焦灼状态,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刚刚露面之际,中共当局抛出周永康的消息,其中有何深意?请看报导。

中共《新华网》报导称,周永康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透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等。

旅居美国的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表示:“周永康在这个时候被抛出来,我觉得应该是习近平一个系统的安排,就是要拿周永康这个案子,为他提出的所谓的‘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国家宪法日做一个祭旗。”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在香港占中运动处于焦灼之际,台湾九合一选举冲击中共,以及前党魁江泽民两个月前的题字被拿出来炒作,此时中共当局抛出周永康的案件目的不一般。

夏小强分析:“周永康在(今年)7月29日被中共官方宣布立案审查之后,一直没有发布新的消息。如今突然发布周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其背景是12月3日,江泽民在二个月前露面题字的新闻被大陆媒体报导,这是江派在面临被全面清除的时刻,江泽民出面公开挑战习近平的举动,大有拚死一搏的味道。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回应,习近平阵营快速抛出周永康。这种情况与此前习阵营在宣布周永康和徐才厚被审查时的手法一样。当时江派为翻盘,继续针对习近平采取政变夺权行动,在香港制造危机,企图造成习近平应对失误,逼迫其下台。习近平立刻抛出徐才厚和周永康来应对。”

夏小强认为,中共当局这次抛出周永康,官方通告中使用的措辞,远比对薄熙来通告的措辞严厉,并且增加了几个新的罪名,称周永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泄露党和国家机密”。

唐靖远也认为,中共官方发表的关于周永康的通报,罪名比薄熙来多,薄熙来是被判处无期徒刑,他觉得周永康的罪行应该比这个重。

在通告的最后还称,调查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夏小强认为,这些就为未来升级周永康的罪名埋下了伏笔。

唐靖远:“我觉得至少意味着两层含义,第一个就是,周永康的罪名可能还不止它现在公布出来的罪行,因为我们都知道,周永康他实际上还涉及到政变,还有迫害法轮功学员里面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第二,中共自己也说,反腐在周永康这个案子不是句号也不是终点,意味着会有更大的‘老虎’没有被曝光。”

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中共当局在最初的通告中表示,周永康被逮捕,但是随后又将“逮捕”的相关信息拿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