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泄密被处死 周永康也是这个下场?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被检察机关逮捕的消息公布后,中共官方公布的周永康涉嫌的六宗罪中,“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罪立刻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当局虽然并未披露周永康泄密的范围和内容,但外界普遍据此推测,周永康的刑期一定会比薄熙来更重。日前,港媒更纷纷援引中共军方某少将因泄密被处死的旧例,认为周永康可能被判死刑。

周永康案在经过一年的中共党内调查后,日前终于移交司法处理。在中共当局公开的周永康涉及的罪名中,“泄露党和国家机密”这项指控令外界关注。有舆论称,泄密是重罪。此前,中共当局刚颁布了新的《反间谍法》。周永康作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掌握着中共最高核心机密。因此,周永康的这条罪名一旦坐实,将面临严惩,很可能被判死刑。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引述中国司法部人士消息,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前年二月处理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涉将掌握的机密讯息及中央高层处理决定泄露给薄熙来。

与此同时,也有海外中文媒体分析,由周永康政法管道外泄的国家机密,或包括对外媒曝料中共高层家族资产,而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早前发布《中国离岸金融报告解密》,披露上百位中共高层家庭成员在海外设公司转移资产,亦可能与周永康泄密有关。

香港《东方日报》也在相关报导中分析,考虑到前不久中国刚颁布新的《反间谍法》,从所有迹象来看,周永康极有可能获重刑。

报导还援引一宗参考案例:1999年,中共少将刘连昆因向台湾出售情报而于1999年被处死。

中共当局的《保密法》规定,“国家秘密”的主体主要有七大项,包括国家事务的重大决策中的秘密事项;国防建设和武装力量活动中的秘密事项;外交和外事活动中的秘密事项以及对外承担保密义务的事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秘密事项;科学技术中的秘密事项;维护国家安全活动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秘密事项;其他经国家保密工作部门确定应当保守的国家秘密事项。

周永康的从政经历,涵盖石油能源行业、国土资源行业、四川省党政系统、中央乃至全国政法系统,包括公检法司武警部门等等等等,其权力之大、权势之盛,在过去十多年,几乎无人能匹敌,他的朋党几乎囊括了中国的半壁江山。因此,外界认为,中共当局公开指控其涉嫌“泄露党和国家机密”非同小可。

前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日前在接受香港《太阳报》采访时表示,中共官方公布的罪行中,周永康被指涉泄密,这是最严重的指控,而且周永康涉及的贪腐金额又比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多,估计他面对的判刑会比薄熙来重,甚至是死刑或死缓。

他提示,也要留意有关国家机密是什么机密,法院会否因此不公开审讯过程,或只是不公开某部分审讯。

章立凡认为,对中共党总书记习近平来说,对周永康定要严惩,否则影响最高领导人的声誉。

日前,大陆网络上有网民发博文称:“此时此刻,最期盼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可能就是周永康了。他希望没有非法拘禁,他盼望无罪推定,他希望有律师仗义敢言,他希望司法独立,他也害怕刑讯逼供,他期盼公诉不要陷害栽赃,他祈祷法官能够秉公判决…只是我们很想问一声:过去的十几年里,他有无上的权力为自己和13亿人民争取这些权利的时候,他都做了些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