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的哥强奸女乘客 叫车应用公司被起诉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印度首都新德里的Uber用车服务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强奸女乘客,或导致Uber与司机一起被起诉。这是印度近年来不断发生的性侵案件的最新案例。

12月5日晚,现年26岁在金融行业工作的女子结束一个晚餐约会后,通过手机安装的Uber应用程序呼叫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女子突然发现车停在一个僻静的地方,司机随即下车对她实施侵犯。司机威胁女子不许报案,否则会杀了她,之后把她送回家。“她很机警,也足够聪明,用手机给这辆车拍了照,照片显示了车牌号。”新德里北部地区警察局副局长维尔马(Madhur Verma)介绍,女子在6日凌晨1时25分报警。

通过女子提供的照片,警方12月7日在新德里东南大约90英里(144.84公里)抓捕了躲在家乡的32岁出租司机亚达夫(Shiv Kumar Yadav)。

警方现在计划对亚达夫和Uber提出民事或刑事指控,警方表示亚达夫没有犯罪记录,平日独自住在新德里的一个出租屋中。

Uber公司在事发后展开了危机公关,其在博客上声明:“我们的心与可怕罪行的受害者在一起,我们正配合警方调查。我们将尽力提供协助。”Uber表示,亚达夫的司机账户已经被关闭。

尽管Uber仍在不断强调自己是安全的,但在犯罪率较高的新德里,预计未来其业务会受到极大影响。

在亚达夫被抓的当天,印度新德里Uber的公司门外曾发生较大规模抗议活动,市民谴责该公司没能保障乘客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