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未退 世卫日内瓦开会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统计,埃博拉死亡病例,已达到6388例,感染病例已增加到近一万八千例。世卫组织,10日开始在日内瓦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应对策略。与此同时美国《时代》杂志,将抗埃博拉的医护人员,评选为2014年度风云人物。

周三开始在日内瓦展召开的会议,希望能为埃博拉疫情最惨重的西非三国,寻找重建医疗体系的解决方案。

世卫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公共卫生基础建设不到位,国家就不会稳定,社会就不会安全,也没有承受打击的恢复能力。”

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强调,疫区国家因内战冲突,卫生基础建设严重损坏,在埃博拉爆发前只有1到2名医生,面对将近十万人口。

目前埃博拉已导致6388人死亡,感染病例将近一万八千人。世卫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近日在塞拉利昂一处钻石开采区发现至少87具尸体,当地医院一周内也有至少25名死亡病例,表明疫情仍然严重。

埃博拉疫情今年2月爆发,受到全球关注。美国《时代》杂志将抗埃博拉医护人员选为年度风云人物,以表彰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时代杂志编辑布莱恩∙沃尔希(BRYAN WALSH):“我想不只是这些人,他们仅代表上千名自愿出来对抗(埃博拉)威胁的医护人员。”

《时代》杂志将以5名病愈的医护人员为代表,推出五种不同的封面,包括美国医师布兰特利(Dr. Kent Brantly)、利比里亚医师布朗(Dr. Jerry Brown)、利比里亚救护车驾驶员盖拉(Foday Gallah),以及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卡瓦(Salome Karwah)和志工沃森史赛克(Ella Watson-Stryker)。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