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质案 Uber趁机涨价 挨批后免费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手机呼叫出租车的应用程序Uber,涉嫌趁悉尼CBD发生人质劫持案之际,利用人们试图尽快离开现场的心理涨价,遭到各界指责。现在Uber迫于压力,在推特上宣布,提供免费服务。

悉尼发生枪手在CBD的咖啡店劫持数十人的案件后,很多在附近的人试图尽快离开这一地区,然而当他们使用手机叫出租车的应用程序Uber时发现,Uber已经涨价了。

根据网友爆料,之前Uber提供的从CBD到机场的费用为60澳元(49.32美元,306人民币),事发后Uber将这一旅程的价格涨到最低100澳元(82.2美元,510人民币),很多人乘车之后最后结账的费用高达185澳元(152美元,944人民币),最低的也要145澳元(119美元,738人民币)。

对此,网上迅速掀起了批评Uber的浪潮。迫于压力,Uber悉尼在推特上发文说,自己的这一举措是为了鼓励更多司机,前往CBD载客。不过这种说法引来更多批评,在Uber悉尼推特的跟贴上,似乎没有积极的留言。很多网友批评Uber的这种做法毫无同情心。

遭到指责后,Uber悉尼为自己辩护,称这是为了鼓励更多司机到CBD接送乘客。

迫于压力,Uber悉尼最终在加价一小时后宣布,将提供免费服务,将市民尽快载离CBD。

Uber悉尼再度发出消息,表示自己将提供免费服务。

Uber近段时间在多个国家引发强烈争议,先是上周在印度,一名Uber的协议司机强暴了一名女乘客,引发该国的多起示威抗议活动。
印的哥强奸女乘客 叫车应用公司被起诉

就在12月15日当天,法国巴黎的出租司机联合抵制提供拼车服务的Uber对巴黎出租车市场造成的“混乱”,排成长队,占领了从巴黎前往几个不同机场的多段公路。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将从2015年1月1日起,禁止Uber的拼车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