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枪手为伊朗难民 9万余人推特吁摒弃仇恨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澳大利亚悉尼人质劫持恐怖袭击案的枪手,先证实身份为一名伊朗难民。现在网络上有超过9万人迅速发文,呼吁不要仇视穆斯林。

澳大利亚警方确认,枪手的身份为伊朗难民Man Monis,他现年49岁,有犯罪前科。

稍早,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报导,在悉尼CBD咖啡店劫持数十名人质的枪手,疑似为一名穆斯林,行凶动机为反对澳大利亚社会对穆斯林社区的歧视。

为此,推特上迅速发起“我与你同行”(#illridewithyou)活动,呼吁人们不要歧视穆斯林,希望人们能够制止仇视穆斯林情绪的滋生和蔓延。

澳大利亚2009年11月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2203.95万人口,主要宗教为天主教和基督新教。穆斯林是澳大利亚的少数族裔,大约占全国人口的2.2%。

当地时间12月15日早上9点45分许,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瑞士莲(Lindt)咖啡厅发生枪手劫持人质事件,最早消息表示,共有约40人被劫持,其中5人逃脱。事件已经被定为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