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副省长收贿1300万 当庭认罪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15日,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山东省东营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倪发科当庭认罪,案件将择日宣判。

据山东省东营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15日消息,公开审理的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倪发科当庭表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予以认可,陈述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

据悉,倪发科被控先后49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字画、玉石、现金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00余万元,另有折合人民币580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倪科发于去年6月被立案调查;9月30日被开除党籍、公职,其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今年10月27日,该案经最高检指定由山东东营市检察院向东营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倪利用其职务之便,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

据报导,倪发科2008年担任安徽省副省长后,分管国土资源工作,同时他还担任省珠宝协会名誉会长,接触上了玉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到了疯狂的地步。

许多不法商人投其所好,送其价值不菲的玉石,倪是照单全收,之后利用手中权力为大老板拉关系、赠送用地指标等等,互相各取所需,互相利用。

造假欺骗朱镕基

1998年5月,安徽南陵县为了应对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视察,从外地调运1031吨粮食到该县粮站,“人造”出粮食满仓的景象。倪发科造假被揭穿后,朱镕基怒斥:“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10月2日,中共官媒上出现题为《该好好查查倪发科背后的“包天”靠山吧?》的文章。文章质疑,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谁是他的靠山,谁是他的保护伞,应该不太难查吧?“我们等着!”

此前,有民众质疑:敢于欺骗朱镕基的官,日后还能越级提拔;敢于提拔倪发科的人,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泽民)提拔的又一个腐化堕落的省部级官员……

安徽大学教授芮必峰则表示,留心一下倪发科的政治轨迹不难发现,他是在骗了国务院以后仍能受重用、在有问题(带“病”)时仍能被提拔的。这究竟说明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