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师生遭恐怖屠杀 国际严厉谴责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的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145人丧生,遇害者绝大部分都是学生,这一恐怖主义行径招致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声明中谴责这一暴行,称“恐怖份子袭击学生和老师,再一次向国际社会暴露了他们的邪恶。”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此也表示痛心。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些图像绝对令人揪心。年幼的孩子们被抬上救护车,老师在孩子们面前被活活烧死。一栋用于学习的楼房充满了难以言表的恐惧。”

克里表示,身为一位父亲,他能深深地感受到那些父母所承受的痛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一罪恶行径。这样的残忍没有任何理由可为之辩护;这样的恐怖没有任何情理可为之开脱。在手无寸铁的孩子们学习时袭击,这是恐怖行动,也是懦夫的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当局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同一天,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表达了他的悲痛之情。

英国首相卡梅伦:“这是人道主义黑暗的一天,如此大规模的(屠杀)事件,毫无理由的发生了。我想这件事凸显出,极端主义,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有害意识形态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威胁。”

刚刚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17岁巴基斯坦少女玛拉拉,也表示这场屠杀让她感到心碎。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玛拉拉:“在得知100多名无辜的孩子和老师失去生命后,我的家人和我都为之感到心碎。我呼吁国际社会,巴基斯坦领导,各政治党派,每个人都站起来,共同对抗恐怖主义,确保每个孩子都能获得安全与高质量的教育。”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