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下跌 中国“代购”俄罗斯疯狂扫货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iPhone、奶粉、名牌手表、大牌皮包⋯⋯最近在俄罗斯做代购的中国人非常忙,生意火到爆,很多之前人气冷清的淘宝店现在都热门的不得了,这一切都归功于正在疯狂下跌的卢布

BBC报导引述一名中国贸易公司工人,她住在与黑龙江黑河市隔江相望的俄罗斯远东城市海兰泡(布拉戈维申斯克)。这名中国人在淘宝网上做代购已经有段时间,但生意一直很平淡,但最近她住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仓库,堆满了各种商品,这些都是她的淘宝客户订购的。

这名女士介绍,她仅12月18日当天,网点就有3000次访问,这是她从未预想过的可能发现的景象。

报导引述另一名“代购”表示,12月17日,一只LV手袋在俄罗斯的价格,按照当天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只有中国价格的一半。不过现在一些公司已经紧急提价,有的甚至暂停出售某些商品。

在上海,各个网购平台上“俄罗斯代购”目前是最热搜的词,也有很多“俄罗斯代购”店应运开张,它们的主人大多是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热销的商品包括Nike运动鞋、Dior香水、兰蔻化妆品,甚至爱马仕服装、俄罗斯琥珀等。

用很多上海人的话,现在俄罗斯商品“白菜价”,有很多工薪阶层,甚至已经斥资六位数抢购,他们觉得趁现在低价,不买就亏了。

上海多家旅行社也趁机推出俄罗斯扫货游,前来咨询、报名组团的人很多,而因卢布贬值,俄罗斯游的旅费略有下跌,旅行社的利润也更加丰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