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律师集体控诉 检察院唱空城计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备受关注的建三江当局非法开庭审理4名法轮功学员的案件已经进入第三天。据最新消息透露,因为建三江前进法庭在庭审过程中,存在诸多违法行为,8位律师决定在庭审之前先前往建三江检察院,就法庭违法行为提起控告,但是控申科没人,正副检察长不在,律师们疑惑,难道检察院放假了?

19日早上,有网友转发了建三江案代理律师蔺其磊的消息说,“醒来,想到建三江法院这么多违法之处,摆明了是只要能推进庭审,律师发言长短多少、庭审时间长短都无所谓,这么多违法之处,法庭一句‘记录在案’就算了,只要庭审能继续,部分辩护人还主张去参加庭审,我和一部分辩护人是主张控告不配合违法的庭审了!”

之后,有网友转发了关于“八律师笑对‘无法无天’建三江”的消息,消息说,19日一早,律师们决定不再参加庭审,就石孟文四人案庭审过程的诸多违法犯罪问题向建三江检察院提起控告。当局“厚待”,几辆车全程跟踪到检察院,并一直在车里“守护”,“保镖”工作很卖力!

让律师袭祥栋感到困惑的是:“八律师到建三江农垦检察院控告,控申科没人,正副检察长不在,院办公室没人接电话,难道全院放假大休?”

律师刘连贺向《新唐人》证实了没有去开庭的消息。

刘连贺说:“我们认为开庭程序一直存在违法,我们抗议无效,一直说‘记录在案,记录在案’,没有切实的解决,我们没有办法就先来(检察院)控告。到现在都是唱‘空城计’,这个领导不在,那个领导不在,最后一个开门的大爷把材料给收走了。我们现在在信访办,一个姓孟的主任说帮我们找相关负责人。现在估计也是不在。”

据刘连贺律师透露,律师自从进入建三江就一直被当局看住了,坐车、吃饭甚至是列印资料都有人跟着。

刘连贺表示:“我们是一直在极力的阻止他们的违法开庭,让更多的人知道事情的真相,知道他们证据的违法、错误等等。在审判过程当中,包括审判长、公诉人员、旁听人员,我们都会把违法行为一一的揭露出来。”

之前曾有律师估计,因为庭审多处违法、审理缓慢,可能需要5天时间。

今年3月20号,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为被非法关押在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当局绑架、酷刑,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从25号起,大陆律师和民众组成“失踪公民营救团”,不惧当局恐吓和阻挠,前仆后继前往建三江绝食抗争和声援。随后,“建三江事件”轰动国际社会。

在律师们同时被抓的还有7位法轮功学员。有4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和非法指控。王宇、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陈智勇、张维玉、袭祥栋、刘连贺8名辩护律师为这4名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