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网军终极目标 脱北者: 瘫美韩电信能源网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朝鲜脱北者周五透露,索尼影业遭骇,可能是朝鲜精英网军的一次演练,而他们的长期目标是瘫痪美、韩等敌对国的电信和能源网。与此同时,索尼影业因遭受网络攻击和恐怖威胁,取消影片《刺杀金正恩》的上映,持续引发争议。

计算机科学教授、脱北者金兴光(Kim Heung-kwang,音译):“朝鲜网路攻击的终极目标之一,就是盗窃其敌对国重要的政治和军事文件,如南韩和美国。”

脱北者们还指出,网路战争与核技术等非传统战斗力量,被赤贫的朝鲜用作与敌对国较量的利器。因为惧怕被韩国和美国超越,朝鲜数年来一直着手强化其战斗力量,企图破坏或摧毁控制电信和能源公用事业等重要服务的电脑系统。

与此同时,索尼影业因遭受黑客攻击和恐怖威胁,取消《刺杀金正恩》一片的上映,持续引发批评声浪。

《芝加哥太阳报》(Chicago Sun-Times)影评人理查德·罗珀(RICHARD ROEPER):“听说索尼现在完全取消了这部影片上映,我感到大为震惊。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种情况……”

罗珀表示,如果屈服于恐惧,恐怖份子就会得逞。正如罗斯福曾经说过的:“我们唯一应当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

《芝加哥太阳报》影评人理查德·罗珀:“我认为这真是十分黑暗的一天,不仅仅对电影业而言,对美国来说也是如此。”

黑客网站mitnicksecurity com首席执行官凯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 ):“索尼向这些坏蛋低头,从世界上每家影院撤销《刺杀金正恩》的上映,表明黑客有能力控制各家公司,甚至可能有能力控制政府。这真是很糟糕的主意。”

另外,本·斯蒂勒和史蒂夫·卡瑞尔等美国影星也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失望。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