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女官员被查 将步“央视”后尘?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继中共官媒重镇“央视”有多人因各种原因被带走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译制中心也被王岐山的中纪委盯上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中纪委驻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译制中心原主任王刚建(副局级)、工作人员王强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中纪委网站公布的消息只有短短的200字,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王刚建(女)一直工作在财经管理领域,其中在央视工作的时间超过二十年。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农村生产队会计(插队期间),中国包装总公司(副部级集团公司)财务部主管,中日合资梅地亚中心财务部经理,中央电视台财务处科长、副处长、处长,财经办公室副主任,上市公司中视传媒董事,中新合资苏州工业园区中方财团董事,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中心被查有官员腐败,让外界联想到几个月前央视的反腐大震荡。

自从去年底,曾任央视副台长的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央视腐败窝案导致一批重量级人物纷纷落马。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犯罪为由带走立案;央视财经知名主持人芮成钢等人也被抓;上个月又传出央视副台长罗明被中纪委约谈后自杀未遂。

而随着周永康案的发展,央视已沦为中南海“后花园”和“后宫”的报导充斥海外很多媒体。另外,还有报导称央视内部已经有百人被约谈,整个央视人心惶惶。

中共央视在官媒的等级金字塔上居于顶端,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则是负责中国内地新闻出版、电台电视广播媒体的管理工作。

网路上一直有舆论分析称,习王要拿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开刀早就有迹象。如今,中国国际广电的腐败案已经“初露端倪”,有观点认为,不排除广电总局将步央视后尘,还有哪些“老虎”或者“老虎”的情妇将继续中招,值得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