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被骇 锁定朝鲜 美誓言反击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星期五,美国政府谴责朝鲜在幕后操作,对索尼影业进行破坏性的网路攻击,称这种行为是难以接受的恐吓行为。同时美国政府誓言,事件负责人将为此付出代价,承受相应的后果。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通过对网路攻击中的恶意软体进行分析,包括代码以及加密算法,发现这起攻击事件与朝鲜关联密切。

美国总统欧巴马也表示,将采取适当的方式对朝鲜的骇客攻击进行反击。

欧巴马:“他们造成了很多破坏,我们将作出回应,作出合适的回应。至于地点、时间以及方式,我们将会作出选择。”

专家表示,美国可能的反击方式包括网路反击、金融制裁。也可能直接针对骇客进行起诉。美国军方也可能扩大与韩国军队合作,借此警告朝鲜。

此外,欧巴马表示,索尼影业决定不发行电影《刺杀金正恩》是个错误的选择。

欧巴马:“是的,我认为他们做错了。我希望他们之前能先和我交谈。那我就会告诉他们不要成为这样的范例,即被这类犯罪攻击所恐吓住。”

不过根据CNN最新消息指出,在索尼决定取消上映《刺杀金正恩》之后,索尼又收到骇客的威胁信,警告索尼如果反悔、又播映该部影片,他们将继续泄漏索尼更多的内部机密资料。

而索尼方面也已经表示,未来不打算通过DVD或者网路点播的方式发行这部电影。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