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开处方药夺人命 华裔医师获刑至少10年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今天,在曼哈顿高等法院,曾在纽约法拉盛和新泽西行医的华裔医师李旭辉,被判最低入狱10年的徒刑,而被控罪名竟然高达198项,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法官在给李旭辉量刑的时候表示,李旭辉的医学资历深厚,令人刮目相看。然而,他在美国行医期间,却出于贪婪之心,不顾病人的安危,给病人开大剂量的上瘾药物,并且利用医疗欺诈来获取更多经济利益。

检方对李旭辉有198项控罪,包括两项二级谋杀罪,多项非法出售和开处管制药物、预谋欺诈(Scheme to Defraud)、重窃罪(Grand Larceny)、伪造商业记录等。

法官宣判李旭辉最少入狱10年零8个月,期满后,再由假释委员会裁定继续服刑时间,最多不能超过20年,另外还要裁定出狱后的监外看管时间。

陪审团在今年7月18号裁定李旭辉有罪,由于他给病人开出大剂量上瘾药物,直接造成两名病人死亡,另有6人生命危急,他还伪造医疗记录诈取医疗保险。

原本黑发精神的李旭辉,在今天出庭时,显得衰老,头发斑白。量刑时,两名死者的家属也向法官陈词,期间多次落泪哽咽。法官最后的量刑,使受害人家属感到非常欣慰。

死者的家属:“我的儿子死在车里,因为他用药过量,他的私人医生讲的,他用药过量无法醒来。法官裁定李旭辉说谎,我很赞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