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服软? 抛出周、薄、徐“知敬畏”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中共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不但要求中共官员响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依法治国”,还把同属江派的落马高官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拿出来作为警戒。有分析认为,刘云山一改以往风格,似乎意识到处境不妙而向习近平服软

中共《新华网》报导,中共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刘云山强调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保证;要求学习习近平的系列讲话。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刘云山还提到,“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让中共官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网友蒋万里跟帖说:云山交底的六个字,“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真是把底说漏了。

网友过帆则调侃说,刚刚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的中共山东济南市委书记王敏,“12月18日早上也是在会上这么说”。

还有分析人士表示,刘云山公开表示“支持”习近平“依法治国”,并把江派同党点名作为反面教材,是一种服软之举。

刘云山多次封杀习近平“依法治国”

早在2012年中共宪法公布实施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就提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贺词,据此解读习近平的“中国梦”为“宪政梦”,但很快被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整肃。当时引起轩然大波。

2013年4月,刘云山借助《环球时报》刊登评论文章,明言“外界对中国梦有10大误解”,强行解释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梦、中国梦、中华梦”三位一体。

舆论界当时评论,刘云山和《环球时报》强行解释习近平的“中国梦”等同逼宫。

进入2014年,刘云山打击习近平“依法治国”仍是屡出狠招毒招。

9月18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习近平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正式公文通知《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要求60天内必须完成变更主管单位手续,否则便吊销执照。而习近平父亲给《炎黄春秋》的题词,就挂在该杂志社墙上。

再往前,习近平9月5日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的“依宪执政”讲话被刘云山删除;大陆81岁著名作家铁流替习近平抱不平,撰文直接揭露刘云山。9月13日,铁流因此被中共警方带走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港媒:习近平开始对刘云山进行反击

香港《争鸣》杂志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经于10月中旬正式通过一项决议,对三大喉舌展开“专项调查”。决议所言三大喉舌,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

报导说,调查组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任组长,刘云山、栗战书、赵洪祝任副组长。

据称,此项针对中共喉舌展开的专项调查,自去年中共三中全会前已经提出,但争议未休。最主要的原因是,刘云山一直竭力反对调查三大喉舌。

直至2014年10月中旬,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刘还拼力硬撑三大喉舌,为其涂脂抹粉,并提出四条理由进行狡辩,声称三大喉舌的宣传方向没问题;宣传口整个“领导班子”及“政治素质”应该得到肯定;即使存在某些问题,也“并不严重,是次要的”;最后,刘云山还提出,这次调查应该是“局部性”,不能“挫伤”了相关人员的“专业积极性”。

刘云山还振振有词表示,三大喉舌十多年来一直在其“督导”之下,拒不承认三大喉舌有“大问题”,甚至还公开宣称,对三大喉舌的调查是“有人要摧毁党的宣传机器,居心何在?”云云。

报导称,习近平对此次调查已经表态称:“问题不能再姑息”,明确警告“不要护短、不要回避、不要推卸”,必须“正视问题的严重性”。

报导披露,刘云山主管的中共三大喉舌已成为体制内最腐败系统。此番整顿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主要整顿三大喉舌“党政二级领导班子”;

二、整顿各部门、各组别专业人才的配备;

三、整顿财政、审计方面的规划与机制;

四、整输、处理好和经济实体的挂钧、任职、兼职、挂名等“收取利益状况”。

有评论认为,如果此次调查真刀真枪触及到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刘云山势必无法脱身。刘云山很可能会步周永康的后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