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一五共识 王郁琦指空泛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两岸议题上,日前提出用“一五共识”取代“九二共识”,因为他认为,22年前的东西不应该再约束两岸关系。而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今天(24日)表示,一五共识内容空泛,在没有比九二共识更好的基础上,应该严肃的面对两岸问题。

柯文哲即将上任台北市长,一言一行备受关注。在两岸部分,柯文哲直言,不了解“九二共识”的内容,还主张“一五共识”,用2015年取代1992年的共识。对此,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批评内容空泛。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这个问题不是不能讨论,但是要严肃面对,因为问题的核心是,怎么看待一中问题,这并不是柯市长说什么四个互相这种话就能够解决的事情,所以如果要谈可以,严肃面对这件事情,了解之后再来谈,有些话讲太快要收回去就会比较困难一点。”

柯文哲新主张被陆委会质疑不够专业,反问柯文哲如何看待棘手的“一中”问题。

准台北市长柯文哲:“他是代表那个国家发言,他出来说明什么叫九二共识,内容是什么那请他出来说明就好了,(要不要请苏起出来跟你聊一下九二共识?)我想是这样,这本来就不是我们的业务,是你们媒体要问,我们就做一个国民来表达他的看法,我每次说不要讲标签,你要讲内容,你那标签底下到底内容是什么,我明白讲,我真的不知道内容是什么。”

前陆委会主委苏起,2000年提出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搁置两岸难分难解的主权关系,成为马政府推动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石。如今被柯文哲挑战,也掀起各方论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高健伦、黄庭锋、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