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集资诈骗69亿元 黑洞直指张高丽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有中国网民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文,再次爆料天津“金融创新”集资诈骗69亿元人民币案件,指出了该案判决中存在的诸多漏洞,指责中共当局对这个使上万家庭受害的集资诈骗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据了解,近两年来天津私募基金诈骗大案频发的原因是,在试点尚未取得成功经验的情况下,天津当局盲目出台系列的财税优惠政策,使得私募股权基金大肆扩张,而后违约乃至诈骗恶性事件大爆发,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是始作俑者。

“金融创新”集资诈骗69亿元案再次被曝光

12月25日,海外博讯网发表了署名“拯救大兵”的文章,爆料称天津市的“金融创新”、“先行先试”,出现很多“私募”诈骗,诈骗全国人民难以数计的金钱,至今还在掩盖、粉饰、拖延不处理。对刘重光等人所犯的69亿天津私募基金案的判决,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并质问“老百姓响应政府号召,投资‘私募’,被诈骗,被劫掠,上访受镇压。天津铁幕,什么时候能揭开?!”

文章还指出该案判决书中存在以下不合理或有漏洞之处。

1.案件涉案69亿余元人民币,受害人达11128人,合同总数达26455份,案件却由基层法院审理。

2.主犯被告人刘重光(是天津一农民)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仅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3.判决书没有查明被告人刘重光等人“购买企业”的具体金额是多少。

4.案件没有查明被告人刘重光等人“全部用于个人购买房产、汽车、高档手表等个人消费和挥霍”的具体金额,使用“余款”一词来代替具体金额。

5.案件没有查明被告人刘重光等人在案发后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封和冻结的财产的具体金额。

6.天津69亿案件判决书没有明确认定投资人的被害人地位,对是否追缴被告人刘重光等人违法所得予以返还投资人只字不提。

7.该“私募”诈骗被立案调查,只是天津“金融创新”中涌现众多金融诈骗的一起,绝大多数骗案,根本都没有立案。

文章并附上2013年12月2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法院对刘重光等人69亿余元人民币私募基金案的刑事判决书【(2013)滨塘刑初字第388号】

天津私募基金大案频发的背景 张高丽是始作俑者

2006年,中共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批复下发了《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2006]20号)文件),同意在包括天津市在内的全国六个省市开展私募基金的试点。

据公开的资讯,2007年3月,张高丽调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在张高丽的大力推广下,天津从2007年起出台系列的财税优惠政策。再加上市、区两级官员的配合广招,于是各路私募股权基金大量在天津“全面开花”。

2010年以后,在试点尚未取得成功经验的情况下,天津市相关部门接连颁发《天津市第二批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津政发(2009)48号》、《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登记管理试行办法》津发改赎金(2008)813号、《天津工商局关于私募公司的通知[2007]10号》、关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2007]93号》、《天津市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办法》津政发(2009)45号、《关于印发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通知》津政发(2008)30号等系列文件,将私募公司的经验私自向全市推广,大力提倡、鼓励私募公司的建立和发展,并给予税收等相应优惠,导致天津市私募基金大量泛滥。据天津工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户,占了全国2/3,注册资本达4409.51亿元。

据了解,这些私募公司成立后,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课,网路推介等多种方式,到全国各地吸引民众投资。有的公司甚至将推介会开到了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他们还邀请了众多的名星、中共官员为他他们鼓劲打气。他们以高息、高回报为诱饵,到处作虚假宣传,如盛世富邦公司宣称他们的所谓私募基金回报为月收益率高达6%——10%,是同期银行利率的十几倍。如天津权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所谓的宣传资料、项目前景评估等相关资料被法院查明是虚假资料。

在这样强势的宣传下,大量投资人将自已辛苦积攒的血汗钱交给了私募公司,以图高额回报。资料显示,当时,仅天津盛世富邦公司就收到投资款6906849508元,投资人达11128人,天津权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收到投资款7亿余元。

谁知好景不长,到2011年10月左右,他们不见私募公司返还所谓的高额收益,也不见返还本金,便找到公司,却发现人去屋空,所有财产、资金均被转移殆尽。仅法院查明的事实,盛世富邦公司收到的近70亿元的投资款,除少部分返还投资人以外,绝大多数都被其实际控制人挥霍殆尽,无法收回。当时多基金都已经陆续爆发无法还本付息的违约纠纷。

然而,中共天津政府仍然在2011这一年内突击核准了1479家私募股权公司的营业执照,比前几年的总和还要多。同时,中共天津政府对私募丑闻采取高压封锁的对策,大陆官媒更是集体失声,向投资人隐瞒真相,继续把众多百姓蒙在鼓里。而造成天津私募基金出现如此恶劣局面的始作俑者,正是时任天津市委书记,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直到2012年11月,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接替张高丽兼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后,才开始着手对民间舆论反响强烈的私募基金诈骗案调查、判决。但官方仍然采取了掩盖手段,把民间公认的上千亿的私募案缩水至几十亿。

时政评论人士林锋认为,天津私募基金案的盖子一旦揭开,接踵而至可能很多内幕都会被捅出来,张高丽将面临“后院失火”的高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