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首位女总统:中国需要变革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是拉脱维亚第六任总统,也是拉脱维亚首位女总统和东欧第一位女元首。

她在1999年当选拉脱维亚总统,并在2003年连任。卸任后,瓦伊拉仍然积极参与各类的国际事件,现在她担任欧盟长远未来思考小组副主席

接受本台采访时,瓦伊拉强调,今天的中国需要变革

拉脱维亚第六任总统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我们日益注意到,在中国这个系统正在多个方面分崩离析。如你提到的,中国出现了一些变革运动,因为人们感觉有必要进行变革。但问题是,人们将采用逐步推进的方式来完成变革,还是会发动一次可能带来大量伤亡的流血革命。中国确实需要变革。”

瓦伊拉曾经谴责苏联共产党犯下的罪行,也曾经表示,共产主义其实和纳粹一样邪恶。因此,中国社会必定会出现变动。

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共产)政权可以给掌权者带来很多影响。但是个人的行为、个人的道德责任,以及职业责任感却被这个体制凌驾。我认为这就是国家的问题所在。当一切都偏离了正轨,历史迟早会来纠正它,变革最终将会出现。”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