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向苏荣子行贿千万 成苏案重要线索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中共原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后,中共官媒曾连续刊发报导对其大起底。12月26日,大陆媒体报导,江西省新干县原副县长刘建军曾向苏荣之子行贿4千万元人民币,成了中共中央巡视组掌握苏荣问题重要线索。

苏荣是中共18大以来首个被调查的“副国级”高官。今年6月25日,被免去中共政协副主席职务,6月14日,苏荣被调查。随后,中共官媒连续刊发报导,对苏荣大起底。

26日陆媒报导,今年38岁的刘建军是江西省新干县原副县长,同时也是南昌市百勤实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后因资金链断裂,各种犯罪行为相继浮出水面,刘建军落入法网。其向苏荣之子行贿的4千万元人民币,目前成了中共中央巡视组掌握苏荣问题重要线索。

据报导,刘建军当上副县长是花钱找人运作的结果。当时他认识了号称是苏荣外甥的曹正光。

刘建军知道曹正光只是苏荣儿子苏铁志的酒肉朋友,但为了搭上苏铁志的关系,刘建军还是花了巨资为曹正光、苏铁志买豪车。结果,曹正光还真是成功帮他当上了新干县副县长。

2011年9月,刘建军任吉安市新干县副县长。有一次,曹正光找到刘建军,告诉他抚生路有块地要卖,400多万一亩,希望刘建军给他4000万运作,刘建军觉得划算,就给了曹正光4000万元。但竞拍当日,曹正光错误估计了形势,虽然劝退了几家竞标的公司,但仍有一家名叫昌河票证的公司没有退出,因为昌河票证不相信苏荣的儿子会对这么小的一块地感兴趣,竞拍当日,昌河票证的人上午被打了,下午还是来举牌。最后,土地价格竟然竞到850万一亩才买到。这意味着刘建军还需要再交1.2亿元,否则连保证金也不能全数拿回。

然而,由于7200万的竞拍保证金,刘建军有6500万是高利贷借的,根本无力支付如此高额的土地款。至此,刘建军曾从创投公司银行账户挪走2.3亿元存款,已是彻底无力归还,挪走2.3亿元存款的内幕被彻底曝光。

这次土地上的失算,触发了江西官场第一张多米诺骨牌的倾倒。5月22日,南昌市中级法院以刘建军犯票据诈骗罪、金融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判处其无期徒刑。随着刘建军、曹正光、苏铁志相继被调查,江西官场地震频发。

此后,江西省纪委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骁、省委原常委赵智勇、省委原书记苏荣、省国资委原主任李天鸥、省发改委原主任、新余市委原书记李安泽、萍乡市委原书记陈卫民等相继被调查或协助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