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平昌鳟鱼庆典 冰雪世界的乐趣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378)位于韩国江原道的平昌,是韩国最早进行养殖鳟鱼的地区,每年的冬季这里都会举行平昌鳟鱼庆典,让大家有机会体验冰雪世界的乐趣。

“真的很冷!”“太冷了”“很好,但是太冷了”

是什么让人们不畏天寒地冻的来到这里呢?原来这里就是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韩国平昌。每年这里都会举行平昌鳟鱼庆典,今年也不例外,20日开幕为期近两个月的庆典,让游客们尽情体验寒冬的魅力。

平昌鳟鱼庆典宣传局长权容泽:“以冰雕和雪雕为主的庆典在平昌有很多,但是这里和华川都是在冰湖里钓鱼的庆典,但是鳟鱼这种鱼类,大概有1公斤左右,手臂大小的鳟鱼直接在冰洞里钓出来,还能在现场体验鳟鱼的美味,同时到了冬季有很多娱乐设施,很多人来这里游玩,同时这里是韩国最早开始寒冷的地区。”

在结着厚厚冰层的湖面上,这里那里到处都是小冰洞,钓鱼爱好者们把钓鱼线伸到冰洞里等待着鳟鱼上钩。同样是冰上钓鱼,大家的姿势可是千差万别站着、蹲着、还有趴着的。冰湖上不断传来“抓到了”的兴奋叫喊声。等待已久的鳟鱼上钩了。要想钓到鳟鱼也是有要领的。

郑浩龙游客:“来这里玩,为了给儿女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这里很好很有意思。”

游客李上重:“来回晃动鱼线,鳟鱼就会张开嘴,那个时候就往上拉鱼线,鳟鱼的嘴就会挂在鱼钩上,那个时候就钓上来了。”

平昌鳟鱼庆典被韩国观光公社选为韩国冬季值得游玩的20个庆典后,更是吸引很多国内外游客

新加坡游客张志文:“就是很开心啊,因为第一次看到雪,这里的风景也很好,空气也是不错,过来这边玩哦,这里很好玩哦。”

香港游客郭耀祥:“香港没有这个在冰的地方钓鱼,在洞里钓鱼,香港就找不到了,我会介绍朋友们来玩这个。”

虽然天气是零下摄氏度地温度, 但是还是挡不住人们对徒手抓鳟鱼的热情,人们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冷的天气里,鼓起勇气跳入刺骨的冰水中,赤手抓游来游去的鳟鱼,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游客李智那:“第一次徒手抓鳟鱼,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冷,以为水会很暖和,真的很冷,但是我抓到了很多鳟鱼,觉得很值得。”

庆典上不仅有钓鱼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到自己亲手抓到的鳟鱼。现场钓上来的鳟鱼,马上拿到料理处,进行加工,做成生鱼片或用炭火烤熟了吃,美味的鳟鱼让人们吃了还想吃。

游客白珍亚:“清淡,很劲道,很好吃。”

游客韩美:“真的很好,发现了许多平昌的优点,水很清,好玩还看的地方也很多,服务也很周到,以前不知道这里的鱼这么鲜美,非常非常好吃,不论是鱼生还是烤鱼都很好吃,加油!”

除了各种与鳟鱼相关的体验活动外,还有冰上雪橇、雪山汽车、冰橇等多种多样的游戏,充满欢乐的平昌鳟鱼庆典真是一家人冬季好去处。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平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