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雷达讯号突消失 专家推测或遇重大事故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29日来自印尼消息,亚航QZ8501客机有可能已经坠海。专家根据飞机起飞一个小时客机仍在雷达萤幕上,但一分钟后突然消失,推测如果客机两个雷达讯号均从萤幕中消失,可能是遭遇重大事故,在极短时间内将急降6千呎。

12月29日,路透社报导,印尼搜救机构主管Soelistyo谈到失联客机可能位置时表示,亚航(AirAsia)失联航班据信已经坠海。但他强调,这只是初步的推测,未来将根据搜寻结果做进一步评估。

据《印度时报》报导,印尼交通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失踪亚航客机于当地时间28日早晨5点35分(北京时间6时35分),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曾在6点13分时联络塔台,要求由3.2万呎高空飞高至3.8万呎以避过云层,6点16分客机仍在雷达系统上,但一分钟后突然消失,亦没有发出求救讯号。

亚航QZ8501客机失踪消息报导后,外界纷纷推测飞机失踪的可能性。

《苹果日报》引述报导,专家指出,客机发出的热能是第一个雷达能侦测的目标,机上应答器是第二个,只要客机仍在航行,塔台的雷达萤幕便会见到两个雷达讯号。

当飞机穿越云层或失去电力时,第二个雷达目标会从萤幕中消失,但仍会见到第一个雷达目标。除非客机遇上重大事故,或发生空难前急坠一刻,客机在一分钟内急降6千呎,第一个雷达目标才会突然消失。不过,当局至今没有交代是哪一个雷达目标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