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习俗不一样 秘鲁决斗节了恩怨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日讯】新年才开始,秘鲁竟然有一群人明目张胆的公开打架!原来这是秘鲁每年都会举办的传统打斗习俗,不管是法律事件或是私人恩怨,都可以透过这场决斗一笔勾销,和平迎接新的一年。

(12月14日)一年一度的决斗节(Takanakuy)在秘鲁的琼比维卡省(Chumbivilcas, Peru )展开,吸引了数百名彩色装扮的参加者加入这个传统的打斗习俗。这个活动担负着维持社区正义的责任,目的是为了在年底前解决居民间的争端,好让参加者和平地迎接新年。

参加者包括男性、女性、甚至小孩,许多人戴着彩色的面具以及安地斯山人(Andean)骑马的器具,在打斗前先来个握手及拥抱,然后就进行赤手空拳的随意扭打,让他们把不管是个人或经济问题的怒气都发泄出来。

决斗是由当地政府及裁判主持的,他们在场宣布打斗的胜利者,不管是法律事件或是私人恩怨都可以透过这场决斗解决。

庆典活动主办人乌尔巴诺.拉一?(Urbano Layme)说,说:“这个决斗是个习俗,因为他们都很年轻,所以会为了土地、为了女人,但是仇恨不会持续,它会终止于决斗。”

决斗节这个字是来自结合当地的语言“吵架”和“互相”这两个字而来的,每年这里都举办这个活动,社区成员说这能增进情感。

不过,有些人不是为了嫌隙,而是单纯为了得到打斗的刺激感而来,他们会喝酒跳舞好几天直到深夜。

对于决斗结果偶尔会被提起上诉,但大部分的决斗者都会接受裁判的判决,而且不管赢或输的人都会以大肆庆祝的方式做为决斗的终结。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