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婚礼遭袭26死 1父痛失9子女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阿富汗南部跨年举行的一场婚礼不幸遭到火箭炮袭击,导致至少26死50余伤,其中一名父亲痛失9个儿女。

12月31日晚,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Helmand)桑金地区(Sangin)的一户人家正在举行婚礼,与此同时政府军与塔利班在附近激战。

正当宾主在门外聚集,迎接过门的新娘时,一个火箭炮袭来,根本来不及躲闪的人们惨被击中。一名父亲哭诉,他的9个儿女都不见了。纽约时报报导,死亡人数至少26人,另外有超过50人受伤。

事发后,伤员被送到省会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h)的医院抢救,没有受伤的亲属则哭泣着捡拾现场被炸碎的尸块,希望让亲人能够完整地离开。

赫尔曼德省副省长Haji Mohammad Jan Rasolyaar介绍,事发地带是政府军与塔利班的交火前线,“我们问过阿富汗国民军的司令员,他们否认是他们(的炮弹击中婚礼)。”

从2015年1月1日起,所有联军部队已经转为后备支持与培训,阿富汗清剿塔利班的行动由当地军队执行。爆炸事件恰巧发生在联军转换角色前的最后一刻,让人唏嘘。

报导介绍,2014年,阿富汗安全部队有至少5000名士兵死在塔利班的炮火和枪口下,路透社消息表示,外国联军自进入驻军阿富汗,共牺牲了3500人。

过去的一年,桑金地区一直是塔利班的据点,也是塔利班与政府军及联军交战的前线,所以2014年仅在赫尔曼德省,就有超过1300名阿军战死。

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表示,阿富汗国家军队与阿富汗国家警察正在调查,为何炮弹会炸向婚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