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拒医生劝告坚决保胎 英手掌婴儿一岁了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一名怀孕的妇女因羊水提前破裂被医生要求停止妊娠,但她没有理会而是坚持保胎,并生下体重只有1.4磅的儿子。现在小家伙已经一岁了,活泼可爱。

英国媒体Fleig报导,刚刚一岁的杰特(Jett Morris)是一个奇迹宝宝,他的生命是妈妈玛丽(Mhairi Morris)坚持保住的。

时光推回到2013年,当时33岁的玛丽怀孕了,在怀孕20周之前一切都很顺利,不过那一天羊膜突然破了,被时年35岁的丈夫保罗(Paul Morris)送到东萨里医院(East Surrey Hospital),医生诊断的结果是,孩子不能保住,必须引产。

玛丽在医生准备进一步检查的空档告诉保罗,她不同意堕胎,她要保住孩子。然而当医生将玛丽推进手术室进一步检查时,医生要求她引产的压力更大了,因为玛丽还有胎盘前置的现象,前置的胎盘受到宝宝的压力,随时可能出血并感染。

尽管医生强烈建议,但玛丽不为所动,保罗则尊重妻子的意见,两人就这样在医院接受保守治疗,并在情况稳定后回家。

又过了12天,医生说的出血现象终于发生了,保罗马上送玛丽到东萨里医院,但医院不具备接生怀孕不足28周婴儿的条件,所以两人不得不再辗转到80英里(128.7公里)外的朴茨茅斯医院(Portsmouth Hospital)。

医生检查后警告孩子很可能肺部因此无法发育,大脑也会受损,不过夫妻俩仍然坚持保住孩子。

2013年12月6日,杰特出生了,因为他在妈妈肚子里只发育了25周,所以非常迷你,不足一个成年人手掌大,体重很轻,只有1.4磅(635克)。不过小家伙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医生看着他在保育箱中,肺部顺利地发育了,身体其它器官也发育的很好,只是心脏有点儿小问题。

2014年3月5日,出生3个月的杰特终于可以出院了,这比他之前的预产期3月24日提前了大约3周。

如今,杰特的心脏上还有两个小洞,医生表示这不是说杰特肯定会出问题,杰特是一个勇敢的宝宝。玛丽和医生都表示,杰特的例子告诉人们不要认为可能出现的问题就轻易堕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