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 全球股市续跌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来关心全球股市。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到9年来新低点,以及担心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在这三重影响下,全球股市周一暴跌后,周二持续下滑。

美国石油价格跌破每桶50美元的心理关卡,加上欧元区政局影响,华尔街股市周一(1月5日)出现三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一时间能源类股出现抛售,但投资专家表示,油价还可能再跌。

美国投资策略专家克里斯蒂娜•胡波(KRISTINA HOOPER):“我现在对石油类股持观望态度。不知道油价会朝哪个方向发展。我们认为,油价在开始爬升之前,还会继续下跌。”

另外,因希腊政治动荡引发欧元区疑虑,亚洲各主要股市周一周二连续重挫1%到3%,日本东证指数周二更创下3个月来最大跌幅。

由于市场再次担心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欧洲股市在周一暴跌后,周二仍不稳定。

投资者担心,希腊激进左翼联盟若大选胜利,将增加主权违约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