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江泽民窝点海南面临被攻陷

日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新年登海南东山岭,试图向外界释放“东山再起”信号,再次挑战习近平,但该消息迅速被全网查删;1月4日,新任海南代省长刘赐贵公开其新年日程明细表,暗示未陪江泽民露面。

1月4日上午,由国家海洋局局长升任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的刘赐贵上任后首次露面。在盘点新年几天的工作日程表时,详细介绍每天上午、下午身在何处,其中提到2014年12月29日下午中央高层跟他谈话。他还称,“任何打着我的旗号办事的都应该拒绝”。

刘赐贵晒出新年日程明细表,不仅仅是在向外界表明他在江泽民在海南游东山岭的时候,他没有陪同和没有接触。几乎是明示了海南省作为江泽民的重要窝点与习近平阵营之间的对阵。

江泽民集团在受到沉重打击的时刻,江泽民选择海南露面不是偶然。海南省委书记全程陪同江泽民,表明他与江泽民之间的密切关系,也说明海南到现在为止,还被江泽民作为对抗习近平的重要基地。

海南省作为江泽民的主要窝点,此前已经遭到习近平的打击,除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被贬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近平的心腹刘赐贵接任海南省省长之外,周永康一手提拔起来的四川帮人马、海南副省长谭力去年9月30日被双开,周永康的秘书帮要员、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去年2月18日落马。

刘赐贵与江泽民撇清关系的表示,预示着未来习近平清除江泽民重要窝点海南省的行动,也将体现在习近平亲信海南省长刘赐贵与江派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之间的政治博弈上。而海南省只是江泽民在全国各地的主要窝点之一,习近平正在对江派的窝点展开清除,比如江苏、上海等地,官场正在发生震动。

从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新年全程陪同江泽民露面,以及他过去力挺江派的言行来看,罗保铭属于江泽民的亲信和铁杆人物。他2015年新年陪同江泽民露面的行动,是在习近平与江泽民的公开分裂中,他选择站在江派阵营,他其实此前也一直并不避讳与习近平中央的分裂。

由于习近平正在用清除江泽民窝点的方式打击江泽民,可以预计对海南省的行动还将持续,罗保铭将成为主要的打击对象,罗保铭可能将会重现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的模式,被调离实权位置安排闲职,这种闲职并非安全位置。可能是未来“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过渡阶段,比如此前的江派官员蒋洁敏就是如此。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