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等4名厅官被逮捕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1月9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同时逮捕的另有三位厅级官员,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大陆媒体引述中共最高检网站的报导称,日前,吉林省检察院决定,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决定逮捕。案件正在侦查中。

另外,日前,经黑龙江省检察院指定管辖,黑龙江省检察院林区分院决定,对黑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进先(正厅级)、对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齐齐哈尔管理局原中共党委书记李俊(副厅级)、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原副局长毕镇铎(副厅级)三人,涉嫌受贿犯罪决定逮捕。以上案件正在侦查中。

去年,根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29日消息,安德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安德武出生于1947年6月,今年67岁,早已退休。安德武曾任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并同时担任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

由于一汽集团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发迹地,江泽民升官直至中共高层后,其与一汽还长期保持联系。据报导,掌权后的江泽民在中共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安德武等人被调查,外界指出,背后可能还会有“大老虎”。

2014年10月29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布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反馈情况称,该集团对先前被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存在不少腐败问题等,被指是王岐山对江泽民发出的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