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强攻 3恐怖嫌犯均被击毙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法国周五同时发生两起挟持人质事件,反恐部队于傍晚在两地同时发动突击,先后击毙查理周刊血案嫌疑犯萨伊德兄弟,和超市挟持人质的嫌犯库里巴利,两地人质陆续获释。

最新一起挟持人质事件发生在巴黎东部一间犹太人超市,当地媒体报导称,涉嫌杀死女警的凶手库利巴利(Coulibaly),手持AK-47突击步枪射杀2人后挟持5名人质,包括妇女和儿童。军警之后发起突击行动,击毙库里巴利,人质已获救。

此前,大批警力在北部塞拉马恩省一家印刷厂,围捕杂志社恐袭案两名凶犯萨伊德兄弟,据报1名人质被挟持,在与警方通话过程中,两嫌犯声称要做烈士。警方之后展开强攻,枪声和爆炸声大作,多家媒体证实,萨伊德两兄弟已被打死。

路透社引述警方消息称,在超市挟持人质的枪手库利巴利与血洗《查理周刊》杂志社的两名枪手,属于同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美联社报导说,库利巴利扬言,如果警方攻入萨伊德兄弟藏身的印刷公司,便会杀害人质。

有分析指,库里巴利发动攻击,旨在为被警方围捕的的萨伊德兄弟解围。

新唐人记者岳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