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艺术家: 最爱神韵回归传统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讯】神韵演出中呈现的正统文化与规范,让许多旧金山艺术家心驰神往,触发他们想要回归传统的愿望。请看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作为职业演员,约翰对舞蹈编排特别留意,他从神韵演出中获得很多舞蹈灵感。

职业舞蹈演员John Sanchaz:“很多的旋转,排列的变换与我习惯的大有不同,真的很励志,有很多的东西值得我回去学习。”

演员们的身韵和内在的传统让约翰觉得很新颖。

“不少节目展现了情感,比如当人受到伤害,或表现出善,等等不同方式的心里感受,尤其是作为一名观众,这是我能接收到的。”

“非常传统的演出,现在很多东西都想复古,可能演出中的舞蹈就跟几千年前的一样,很多都是传统的,我也一直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有规有矩,非常好的东西,值特别让我想起我自己的文化背景,以及传统,这是很好的一个心得体会。”

时装设计师Cynthia非常喜欢服饰的色彩和布料的运用。

时装设计师Cynthia Ewers:“我喜欢演出的服饰,令人难以置信,颜色,不同布料的使用,飘逸感,演员的舞动,以及所有的装饰,太精彩了。”

“一些传统的舞蹈,像长袖仙韵那个节目,动作是那么美丽,我感觉整场演出很振奋,丰富多彩,我一直坐在座位边上激动的观看。”

“我觉得神韵了不起的地方,是把文化中不同的方方面面全展现在观众面前,例如不同的宗教信仰,乐于助人,以及对善的信念。”

新唐人记者韩宁、韩毅旧金山的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