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环保专员吁增高峰非高峰电费差价

今天,安省环保专员米勒(Gord Miller)公布了《2014年安省节能进度报告》,他表示安省在节能方面有一些进展,但是在很多方面需要改进。

安省环保专员米勒表示,目前安省高峰时段和非高峰时段的电费比率是1.8比1,这个比率过低,不足以让消费者在高峰时段少用电。

安省环保专员 Gord Miller:我在报告中建议,让我们把比例调到4或5比1,我们可以在高峰时段的用电量将减少10%,根据国际数据显示的结果。

他表示,提高高峰和非高峰时段的电费差价并不会增加消费者的电费负担。但还要等安省能源局审查电费差价后做决定。

但是安省新民主党NDP的能源批评专员认为,政府拨款让消费者安装节能设备才是关键。

安省新民主党能源批评专员 Peter Tabuns:审计长在她的报告中提到,做晚饭时的用电量是没法减少的,人们在高峰时段需要用电,如果想减少用电量,你要帮助他们变得更节能,那是关键。

环保专员米勒今天也肯定了自由党政府在节能方面的成绩,比如将在2032年前节约30万亿瓦的电,但是他指出,没有短期的目标,很难监控节能的进展。

安省环保专员 Gord Miller:阶段性的目标非常重要,让你能监督他们履行承诺,17年是非常长的时间,起码三届政府。

另外,自由党政府是否会履行承诺,在今年出台对二氧化碳排放征收的碳税计划?

安省环保专员 Gord Miller:可能在5月或6月,我们会看到安省省政府出台的政策。
安省新民主党能源批评专员 Peter Tabuns:你们可能记得在2007年,我们被告知在2010年将实施碳税计划,但现在已经是2015年了,我不知道是否可以相信他们是否会付诸行动。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