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再审 警方通联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东京地方法院于1月16日再度审理涉嫌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奥姆真理教信徒高桥克也,高桥否认合谋与存有杀人动机。此外,事件发生时,长达73分钟的警方通联也在届满20周年之时,对外公开。

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发生于1995年3月20日的早上,由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下令教徒于3条地铁线的5班列车上,进行沙林毒气攻击,造成13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被视为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严重的恐怖攻击事件。

教主麻原彰晃及涉案教徒陆续被捕及投案自首,而负责日比谷线列车及接应同伴的高桥克也,也在逃亡多年后于2012年遭到逮捕。被控杀人等罪名的高桥在接受审理时,否认自己合谋与不存有杀人动机。目前,此案已经过40次的公审,最后将在今年4月下旬宣判。

警方的通联纪录则在届满20年的今年,被公布出来。在这段长达73分36秒的无线电通话中,可以了解毒气攻击的发生地点、时间、身体出现异状的人数、民众当时的混乱与恐慌,以及警方赶忙做出应变措施却对详情毫无头绪等情况。

除了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之外,教徒在教主的指使下,曾于1994年至1995年之间,进行多起沙林毒气攻击。

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后,东京地铁每年都举行沙林毒气的演习活动,以加强戒备与防护重要的交通枢纽。而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树亦曾针对此事件,撰写报导文学《地下铁事件》与《约束的场所:地下铁事件Ⅱ》。

奥姆真理教于1984年由麻原彰晃创立,融合了瑜伽、佛教与基督教元素,于2000年破产,现已瓦解。曾进行过坂本律师家杀害事件与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恐怖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