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酥皮大肉圆 海鲜馅料入味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7日讯】肉圆,是很多人喜欢的国民美食,但是您有吃过一颗重达半斤的肉圆吗?在嘉义布袋,用在地盛产的海鲜当馅料,做成的“海鲜大肉圆”,一颗要价比便当还贵,但是非常受到饕客的喜爱。

在特制的大勺子里,依序放入香菇、腌制过的前腿肉、虾仁、卤蛋和芋头、干贝等馅料,倒扣在事先做好的底层饼皮,加点鸡肉丝,裹上地瓜粉,放入蒸笼,用在来米粉涂抹外皮,油炸3分钟,就是外酥内软的“海鲜大肉圆”。

民众何小姐:“馅料很实在,都是我喜欢吃的馅料,因为我喜欢吃芋头,还喜欢吃香菇,还有干贝。”

民众刘小姐:“觉得好像很有特色,所以过来买来吃这样子。”

传统肉圆,一颗约重160克,不过这个海鲜大肉圆,每颗重约330克,是一般肉圆的2倍大,业者说,这么大的肉圆,不论是饼皮蒸煮或馅料入味都得花上一番工夫。

第一代肉圆业者游万树:“真的很费工,我们要一层一层放东西(馅料)。肉圆里面夹起来的馅料半斤重,我如果先把(饼皮)蒸好,不会陷下去,不会破皮。”

第二代肉圆业者游志豪:“温体猪肉,加入布袋港的一些手功白豆豉,一些油葱酥、油卤,还有白胡椒,放在冷藏至少要两天至三天,让它入味,我们拿来做肉圆,这样吃起来的肉圆,口感才会好,肉的口感吃起来才会Q。”

海鲜大肉圆,剪开上桌后,馅料扎实,淋上糯米做成的白酱和蚝油,甜甜咸咸的口感,成了嘉义布袋的特色小吃。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