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轮功千人大游行 陆客惊呼很震憾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踏入新的一年,香港法轮功学员星期六举行首次反迫害集会游行,有来自日、台及东南亚等国家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声援。多位香港民主人士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反迫害集会中午在九龙长沙湾游乐场举行,法轮功学员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真善忍”信仰的迫害已是苟延残喘,目前已经有超过一亿九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组织,呼吁一起解体中共,结束迫害,法办江泽民等元凶。

多位香港民主人士及议员表示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很希望今日游行,或日后的游行可以启蒙更多大陆的同胞,大家一起反对迫害,争取民主,结束一党专政。”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真善忍的精神是一个很重要的重建社会道德力量的一个过程,因此我希望各位法轮功朋友能够继续努力,朝着把真善忍的角度令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重新建构国家应有的文化传统和精神。”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呼吁参与活摘罪行的人士挺身指证。

集会结束后,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出发。

今次过千人的游行队伍,除了有香港本地的法轮功学员,还有来自东南亚各国部分的法轮功学员前来声援。

大陆游客张先生:“感觉很震撼,(怎么震撼)因为人很多,那个气势很磅礡。香港很民主,都应该民主。每个人有了民主之后,大家都可以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意愿。”

大陆游客何先生:“感觉挺新鲜的。(每个人都做好人做真善忍的好人),应该的。因为有良知,良知肯定是要有正确的一面。”

大陆游客:“很震憾,这么大的场面是第一次见。我觉得香港是表达自由的地方。”

下午五点多,游行队伍抵达终点天星码头结束今次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