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逐梦 86岁奶奶的童话游轮生活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对很多人来说,参加价格不菲的豪华游轮之旅是一种奢华的体验。那您有想象过年复一年的在这种游轮上生活会是什么样吗?在美国,就有这样一位洒脱的老妇人,在先生去世后,她以游轮为家,开始了自己的海上逐梦生活。

遵从亡夫遗愿 遗孀“搬家”去游轮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这位潇洒的老奶奶就是现年86岁的瓦彻斯泰特(Lee Wachtstetter)夫人,来自佛罗里达。其实,她的选择也是亡夫的遗愿。

老夫人自己介绍,过世的丈夫是一位银行家,正是他带她领略了游轮旅行之美。在他们50年的婚姻中,瓦彻斯泰特夫妇共参加了89次游轮旅行,他们一起乘坐不同的游轮,体验不同的航线。病危时,瓦彻斯泰特先生嘱咐妻子,永远不要停止航海,老奶奶把这句话牢牢的记在心里。

1997年,丈夫去世后,在女儿的支持下,她下定决心延续自己和丈夫生前最爱的游轮生活,于是干脆卖掉了俩人在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占地10英亩的五居室豪宅,完全搬到豪华游轮“水晶宁静号”(Crystal Serenity)上生活。

不过,瓦彻斯泰特夫人坦陈,住在游轮上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她会想念自己在岸上的家人。尽管她的女儿和以前的很多闺蜜现在都不在世了,她还有三个儿子及7个孙辈住在迈阿密。老奶奶每天都会和他们通过电脑保持联系。而每当游轮停靠在迈阿密时,她也都一定会下岸去见见自己的亲人们。

广受喜爱的“奇女子” 享受童话般游轮生活

“水晶宁静号”也不过才11岁大,瓦彻斯泰特夫人已经在上面住了7年了。在游轮上,她被船员们亲切地称为“莉妈妈”(Mama Lee)。

作为游轮上的“永久居民”,老奶奶甚至比许多船员在船上的时间都长。有船员形容她是一位“奇女子”(Amazing woman),很自然的就会被她的热情和活力所吸引,他们总是会尽其所能来照顾老人家。老奶奶也很喜欢和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国家的旅客交流,包括分享自己的旅行经验。

7年间,老奶奶进行了15次世界环游,去了超过100个国家,按她自己的话说,基本上所有有港口的国家她都去过了!她还说,自己最喜欢亚洲,因为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现在的瓦彻斯泰特夫人已经很少在每一个停泊的港口下船了,因为绝大多数的地方她都已经去过了。而且,当游客下船后,整艘船是如此的安静,她说,感觉就像游轮完全属于自己一个人。

在船上时,老人的最爱,是在晚餐后到游轮的舞厅中跳两个小时的舞。老人一生都很爱跳舞,还接受过船上的专业培训。尽管瓦彻斯泰特先生生前不喜欢跳舞,不过他不仅从未阻挡妻子享受跳舞的乐趣,还会鼓励她和舞会的主办人一起跳舞。

惬意生活价格不菲 体重见长

当然,“水晶宁静号”被评为是“世界上最豪华的游轮”,所以,老奶奶这种童话般的生活也实在是价格不菲,她自己估计每年在船上约花费16万4千美元。包括:在7层甲板的一个单人间,所有的餐食和饮料,船上的星光舞厅,百老汇风格的华丽演出,还有船长经常举办的鸡尾酒会、电影、各种各样的讲座和其它活动,当然也不能忘记给服务人员小费。

而且,每天享受五星级的服务也是有弊端的,其中之一就是伙食太好了—老奶奶上船以来已经增重了25磅!所以,现在她的首要目标是减肥!不过老人家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非常好,在船上的7年里,从来没有生过病,每天都活力四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