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省爆发诺如病毒 中国新年成高发期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讯】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通报,当前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节,大陆多个省份相继出现诺如病毒暴发疫情。诺如病毒是引起腹泻暴发疫情的主要病源,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暴发流行的高发季节,应注意防范。

中国大陆入冬以来,多个省、市及地区相继爆发诺如病毒,包括青岛、抚顺、广州等地各地幼儿园、学校不断爆出“诺如病毒”疫情,其中病毒更肆虐北京、广东、浙江等地。

1月上旬,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约140名学生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急性肠胃炎症状。经检测,确定因感染诺如病毒。随后学生约有900余人停课。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称,2014年北京共发现诺如病毒聚集爆发39起,包括23所幼儿园、15所小学、1所大学,共807人染病。

1月20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诺如病毒,多发生在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工厂、大型游轮等人群聚集场所。人感染后多在48小时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以呕吐症状更为多见,病程一般2天至3天,之后情况会好转。

由于该病毒暴发流行于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3月间,目前中国新年将近,人群交往频繁,聚餐、外出就餐、旅游将增加病毒爆发的风险。疾病防控中心提醒,如果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建议不要坚持上学或上班,以免传播更多人,对出现聚集性病例的学校等集体单位要及时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