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贪腐 纽约州议长萧华被捕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在纽约州议会做了20多年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人萧华(Sheldon Silver),经过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和FBI对其腐败问题的长期调查,1月22号因欺诈等多项罪名被捕。

今年70岁的纽约众议长萧华因涉嫌贪腐,从两家律师行收取贿赂和回扣总计达600万美元,今天曼哈顿联邦检察长巴拉拉举行记者会,表示对他进行正式起诉,所控有5项罪名,每一项罪名最高可判20年。在记者会现场,巴拉拉还展示了萧华如何从暗地里从两家律师行收取贿赂的过程。

周四早上8点,萧华被联邦调查局执法人员带走,准备到曼哈顿下城的联邦法庭过堂。他的车也被媒体记者包围。

对萧华的指控包括:通过从地产开发商收取回扣;给伤害赔理律师楼介绍客户等,累计巨额财富,并试图掩盖这些“额外收入”。

纽约南区法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议长萧华在几十年政府公职期间,累计巨大的政治影响力,同时也滥用这一影响力,累计了巨大的个人财富。”

法官已下令获取萧华的8个银行账户,上面有近4百万美元。

巴拉拉指出,萧华曾拨出50万纽约州的基金,帮助纽约一名医生做研究,而这名医生则介绍个人伤害的案子给萧华名义上担任顾问的律师楼。萧华则从这家公司(Weitz & Luxenberg)获得了3百多万美元的回扣。

纽约南区法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我们指控萧华收取贿赂和回扣4百万美元,伪装成介绍费,大约占萧华2002年以来工资外收入的三分之二。”

周四下午2点在联邦法院过堂时,萧华没有认罪。他在交付了20万美元保释金之后被释放。

对萧华的5项指控当中,那怕只有一项成立,萧华的众议长职位将不保。在联邦调查局对他案件进行调查时,纽约州议会两党都有议员提出,希望萧华能够辞职。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