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爆诺如疫情 幼儿园小学成高危区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多个省份相继出现诺如病毒暴发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日发出通报,称当前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节。病毒肆虐北京、广东、浙江等地,儿童容易受感染。

近日,大陆社交网站疯传“紧急提醒,我国部分省份爆发诺如病毒,感染性极强!”1月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证实有关消息,并指诺沃克病毒正爆发疫情比往年猛烈,儿童容易受感染。

疾控中心表示,诺沃克病毒感染性腹泻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由诺沃克病毒引发,症状多是呕吐、腹泻。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病毒爆发流行的高峰期,因此也被称为“冬季呕吐病”。

诺沃克病毒多发生在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工厂、大型游轮等人群聚集场所。人感染后大多在48小时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以呕吐症状更为多见,病程一般2天至3天,之后情况会好转。

广东省疾控中心则指,去年12月共出现8宗诺沃克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较2013年同期增加33%,且疫情均发生在中小学校。

浙江媒体报导,去年11月至今,浙江幼儿园、小学爆发多宗聚集性疫情,5岁以下婴幼儿患病比例较往年明显高出70%。

北京疾病中心通报,2014年北京共发现诺如病毒聚集爆发39起,包括23所幼儿园、15所小学、1所大学,共807人染病。

疾病防控中心提醒,目前新年将近,人群交往频繁,聚餐、外出就餐、旅游将增加病毒爆发的风险,如果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的尽量少出门,以免传播更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