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搭车 长者及残障人士应早申请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旧金山交通管理委员会1月20号通过了“长者及残障人士免费搭乘公交”方案,从3月1号开始正式实施。交管局官员提醒符合条件的老人家和残障人士要及早申请。

在位于南Van Ness街11号的交管局客服中心,记者看到不断有老人家来领取申请表格。工作人员表示,“免费搭乘公交”方案通过后,每天都要接待两三百人。
旧金山居民 张先生:“今天来这里不就是拿这些申请表咯,我以为自己可以来嘛,他们说不行的,我得拿回家里填,是这样。”

旧金山居民王南德:“(免费搭乘)方便一点,不用花那么多钱,每个月两个人得花46块。”

根据新出台的“长者及残障人士免费搭乘公交”规定,凡居住在旧金山、年满65岁的老人家或经过伤残认定的残障人士,家庭收入低于旧金山湾区中等水平的,符合申请条件。

旧金山交管局发言人Paul Rose:“不能直接就上车免费搭乘。必须要申请使用路路通卡。免费计划会加载到现有的卡上。”

符合条件者可登录交管局网站(sfmta.com/freemuni)下载申请表格,或者直接到交管局客服中心领取,填好后邮寄回交管局(11 South Van Ness Ave., SF, CA 94103)。信封标注(Free Muni。)。已经有“路路通”卡(Clipper Card)的,大约三个星期就可以办好免费计划。办理新卡者,最多需要五个星期。

旧金山交管局发言人Paul Rose:“如果您合乎申请条件,比如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现在就得申请。确保有足够的办理时间,因为很快就到3月1号了。”

1月29号,交管局将在中国城附近的邵逸夫爵士夫人康乐中心(1483 Mason St.)举办申请免费搭车说明会,协助华裔老人办理申请。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