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 激进左翼获胜引担忧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在大选中获胜,因其要结束紧缩政策,外界担心可能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引发市场担忧。星期一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创11年新低,亚洲股市也大都走跌。

激进的左翼联盟党党魁齐普拉斯在选前就承诺,希腊要与国际债权人重新谈判债务协议,并且将放宽5年的紧缩开支政策,这将令希腊打破在2010年获得国际财政援助时的承诺。

齐普拉斯在胜选后发表演说时称,希腊要把“五年的痛苦抛在后面”。

齐普拉斯,希腊新获选总理:“我们不想要更多的贷款。我们想要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贷款还给你们,而不是扔进一个黑洞,……同时让希腊回到经济增长。”

外界担心,齐普拉斯的主张,可能会使希腊与国际借款机构形成对立,甚至可能引发希腊最后脱离欧元区的风险。

不过多数市场人士预计,齐普拉斯最终将做出妥协,因为退出欧元区,可能会导致希腊破产。

受希腊大选结果影响,周一的东京早盘中,欧元曾低冲1.1088美元,创11年最低。亚洲股市也普遍走低。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