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进危险期 政治局批准一项计划欲解危机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政治局审议通过一项关于国家安全的新《刚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国家进入重大危险期”,引起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本身就是一个暴力恐怖团伙,其制度不改,不但腐败不能根除,国家危机也不会减少。

中共《新华网》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习近平主持会议。习近平强调,中共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社会矛盾多发叠加,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

美国《纽约时报》25日分析称,这是习近平将安全工作设定为核心议程的最新举措,中共领导人认为进入了危险时代。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针对国家安全问题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在报告中宣布“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下称国安委)。

2014年1月24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确定国安委成员,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栗战书兼任国安委办公室主任,下设常务委员和委员若干名。

2014年4月召开第一次中共国安委会议,习近平指出,该委员会的权力将触及国内及外交政策的许多方面,外界认为这是国安委开始正式运转的标志。

《纽约时报》嘲讽说,2014年一连串耸人听闻的腐败丑闻,损害了中共军队和安全部队的名声,让人们怀疑他们是否做好了准备。

2014年10月,中共军方调查机构公布,已退役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承认收受巨额贿赂;12月,中共国内安全事务一把手、曾经不可一世的周永康被捕,调查发现其不但受贿、帮助家人和朋友窃取国家财产,而且泄露国家机密。2015年1月16日,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也开始接受腐败调查。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在节目中评论说,习近平成立国安委实为推翻江泽民在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布局的无奈之举,习近平等于利用国安委代替政治局,摆脱江派常委搅局。

石涛认为,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成立“国安委”,又在四中通过“依法治国”政策,等于针对对其统治构成威胁的江派政敌磨了两把快刀,下一步习近平将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加大进度对江派进行清理。

2015年1月23日,中共国安委成立一周年之际,习近平再次强调“国家安全”危局。外界分析,这透露出中共高层权斗的程度越演越烈,也表现出中共整体面临危险的处境。

习近平如何清理江派腐败政敌,以及能否摆脱不断制造腐败和危机的中共邪恶体制,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