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建新政党 号召10万人2月入党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新政党“时代力量”1月25日举行创党大会,并号召2个月内召集10万人一起建党。这一政党所有行动力求民主、透明。

由台湾知名重金属摇滚乐团主唱林昶佐(Freddy)和林峯正、林世煜、邱显智、曾威凯等30人共同创立了台湾“时代力量”(New Power Party)党派。在25日的创党大会上,林昶佐说自己从来没有加入政党,也不是党主席,而是“建党工程队总队长”,就是希望2个月内号召10万人加入该党,之后民主选举党派成员,一起改变台湾。

“建党工程队副总队长”、律师林峯正介绍“建党三步曲”:1、招募10万支持者、党员;2、支持者推荐不分区立委候选人;3、党员投票选举干部及不分区立委提名人,但候选人必须认同该党理念。

“时代力量”试图打造真正的民主,其基本主张为“每个台湾人享有:生而为人的基本尊严;追求梦想、保护幸福的平等地位;做为一个国民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参与政治、自主决定的权利。”

针对“时代力量”强调的台湾人身份认同感,在台湾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调中,60.6%的台湾人首选自己是台湾人,创下新高;而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则只有3.5%,创下新低;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但也是中国人的,有32.5%,同样创下民调展开以来的最低。

对于政党的偏好方面,22.9%的民众支持执政的国民党,26.7%的民众支持民进党,45%的人没有对特定政党的偏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