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与叛军激战 约50警丧生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菲律宾官员周一表示,菲律宾警方25号在南部马京达瑙省遭穆斯林叛军袭击,双方激烈交火,目前已有约50名警察丧生。

据报导,周日早晨,菲律宾警方进入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马马萨帕诺镇(Mamasapano town)附近,试图逮捕马来西亚炸弹专家本.希尔(Zulkifli bin Hir)。但遭到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The 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 MILF)的袭击,双方爆发冲突。

冲突持续将近12个小时。警方周一表示,有约50名警员在冲突中丧生。

当局找到了至少43名警员的尸体,但来自现场的报告显示,有49名警员和8名叛军丧生。

遇难警员的家人在一处基地,悲伤的等待见到亲人的遗体。

遇难警员的妹妹Beverly Villanueva:“有时,即使你知道他是伤亡人员之一,也仍要说服自己他不在其中,但我不得不承认,他在名单中。”

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是菲律宾最大反政府组织,上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谋求在棉兰老地区建立自治政府,长年与政府军爆发冲突,造成约12万人丧生,200万人流离失所。

2012年10月,该组织与政府签署和平框架协议,去年3月又签署和平协议,接受政府提出的自治方案,结束了长达45年的军事冲突。

而新爆发的冲突,可能危及签署不到1年的和平协议,并破坏已维持3年的停火。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