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顶尖高中华裔男生自杀 引各界热议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加州顶级公立高中戈恩高中的一名12年级华裔男生,1月24日自杀身亡,引来教育界、各个社团以及社区的热议。年轻人的心理健康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

综合媒体消息,24日,加州帕洛阿图(Palo Alto)学区的两所公立高中之一——戈恩高中(Gunn High School)的一名12年级华裔男生,在住所附近自杀身亡,成为该校今年第一名自杀身亡的学生。

学区官员证实了这名男生的死亡,但没有说明自杀原因。不过作为北加州顶尖的公立高中之一,戈恩高中的学生学习压力巨大,自杀率一直居高不下。

报导介绍,2009年,戈恩高中曾连续有4名学生自杀,而2014年10月下旬到11月初,短短两周内,就有2名学生卧轨自杀。

如今,华裔男生的自杀让整个学区、社区、学校笼罩在悲伤之中,各个社区组织等积极讨论,寻找如何更好的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心理支持和心理疏导。

学校所在的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也向社区广告其拯救自杀热线,同时招募懂中文的义工,一同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做出贡献。

戈恩高中的很多学生,可以进入斯坦福大学读书,并在大学毕业后进入硅谷的高科技公司就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