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扩散 医生吁公众注射强化疫苗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上个月爆发于迪斯尼乐园的痳疹疫情有继续扩大的迹象,医生与健康官员们表示,所有年龄段的人也许需要再接种一次痳疹疫苗。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注射呢?

2014年12月中旬在洛杉矶橙县突发的痳疹疫情,已经扩散到全美70余人。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儿科研究教授James Cherry:“这一波爆发于迪斯尼乐园的疫情让我们注意到,正确接种疫苗的人数减少了。”

医生推荐儿童接种两次痳疹疫苗,第一次是在12至15个月大时,第二次通常是在5岁。这样做比较容易确保进入幼儿园之前就给孩子接种疫苗。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儿科研究教授James Cherry:“第一次接种后,只要过了4至6周,任何时间都可接种第二次。对某些流行病,在年龄比较小时接种可能比较合适。”

但这种两次接种计划直到1989年才落实,所以在此之前接种的很多成年人可能没有获得足够的免疫力。

一项简单的血液测试就可看出一个人的免疫水平,以及是否需要额外接种一次疫苗。

痳疹疫苗被看作最有效的疫苗之一,两次接种计划具有99%的免疫率,一次接种有效率为95%。

痳疹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通过空气传播的疾病,开始的典型症状是发烧、咳嗽、流鼻涕和眼睛发红。几天之内,会出现红色皮疹,通常从脸上开始,向身体下部扩散。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在广泛接种疫苗的1980年以前,痳疹每年大约会夺取260万人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