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坛新秀梅楣专访: 老歌忧而不伤、乐不生悲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喜爱听老歌的朋友们对于蔡琴和费玉清已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不过近年来,旧金山湾区又出了一名唱老歌的新秀梅楣。最近,新唐人专访了她,一起来听一听她对唱老歌的感受。来看报导。

梅楣跟我们介绍,她唱的这首周旋的‘风雨中的摇篮曲’,是表现一位慈母用歌声安抚身处战乱时期的婴儿。

“唱老歌她就不会让你有这种感觉,即便是你伤心呢,她也会是一种淡淡的,不是让你很愁苦,只是让你把那种忧伤排解掉就可以了,而当您开心的时候呢,她也不会让你嗨到一个很兴奋,没有节制的一个状态,只是让你开心一下,轻松一下,快乐一下就够了,所以觉得这个是老歌和现在的一些音乐可能不一样的地方。”

18岁正式出道踏上职业歌手生涯梅楣说,在她稍有名气的时候,发现自己越唱越不开心,直到2012年和“老歌”相遇,发觉老歌轻柔、安详和甜美。

“我觉得老歌和现代歌曲的最大区别可能就是内涵和韵味。以前的老歌表达的歌词呢,她不会把爱与不爱写得那么直白,可能会比较含蓄,她的歌词像诗一样,而且她的旋律也是那种‘忧而不伤’、‘乐不生悲’。那现在时尚的歌曲呢,有些也是非常的好听,但是相对来说呢,可能他的表现就稍微直白一些。”

2月7日晚,梅楣为了《西子姑娘经典金曲演唱会》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并希望通过她的声音,能够将老歌的美与湾区的朋友一起分享。

“在这次的演出会当中呢,我也找了一首李白的古诗词‘把酒问月’,自己谱曲,自己第一次的尝试和古筝合奏,所以也希望带来不一样的诠释,那还有我们的乐队老师,都是湾区非常专业的一些音乐家,跟我一起合作之后,他们这些老歌都是自己从新编曲,重新演绎的感觉,那这台音乐会,我觉得最主要的感觉,虽然是流行歌曲,但是是流行歌曲里面有古典韵味Class的这样的一个音乐会,所以我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温馨,浪漫的夜晚。”

前5名拨打新唐人电话1-888-717-1688的观众可获得两张旧金山美生剧院免费入场票,详情请查询meimeiconcert.com。喜欢经典老歌的观众朋友不要错过机会。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