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宣布 马航MH370失事 无一生还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马来西亚周四正式宣布,去年3月神秘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已经“失事”,机上239人全部罹难,并表示将立即启动对遇难者家属的赔偿。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我们以最沉重的心情,最深切的悲痛,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宣布,马航MH370已经失事,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拉赫曼在记者会上表示,宣布客机失事, 对乘客家属来说很难接受, 但有助于他们翻过这一页,并立即从马航得到赔偿。政府保证马航会承担相应责任,保障家属的正当权益。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这包括通过协商或诉讼等方式, 完成赔偿程序。”

国际调查人员目前仍在调查马航MH370当时为何偏离预订航线,飞行了数千英里,最终坠入印度洋。

拉赫曼说,当局仍会继续搜寻这架客机。民航局计划在3月7日前后发布一份临时调查报告,详述调查的进展。

不过他也表示,因缺乏实物证据、尤其是飞行记录器、调查受到限制。因此没有证据证明任何有关事故原因的猜测。

去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从吉隆玻飞往北京,途中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国际搜救队经过将近一年的大力搜寻,仍然没有找到飞机残骸,马航MH370依然是民航史上一大难解的谜团。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