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亚洲1.6亿男子有成吉思汗基因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亚洲有约8亿男子的遗传基因,来自10名古老的“征服者”,其中成吉思汗的“后代”分布最广,多达1.6亿男子携带他的基因。

《国际财经时报》1月28日引述《自然》周刊,报导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遗传学家乔布林(Mark Jobling)的最新研究,亚洲10位极其权力的男子,他们的子孙系非常庞大,他们的基因覆盖了亚洲8亿男子,其中1227年去世的成吉思汗最有成效,其“子孙”占据亚洲男子的20%,全球男子的0.5%。

“很多男子有很多儿子,但通常这些儿子并没有太多子嗣。”乔布林介绍,进化遗传学家泰勒-史密斯(Chris Tyler-Smith)在2003年找到了成吉思汗的基因,乔布林以此开始针对男子Y染色体携带基因的分析。

在研究中,乔布林发现大约800年前来自蒙古的一组Y染色体基因,遗传的人口多达1.6亿,经过分析,他认为这一基因来自成吉思汗。

另外清太祖努尔哈赤的祖父觉昌安的基因遗传面也很广,这位1582年死去的爱新觉罗姓氏男子,基因如今被150万男子继承。

此外,乔布林在欧洲期刊《人类遗传学》(Human Genetics)上发表的文章介绍,中世纪的爱尔兰尼奥尔王朝(Uí Néill或O’Neill)的一个基因,与成吉思汗、觉昌安一样,同样位列亚欧大陆介于公元前2100年到公元700年之间,延续最广泛的男性基因之列。

乔布林表示,目前他的研究仍然很粗略,要得到确切结果,还需要大量的进一步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