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不参选美总统 小布什之弟出线大增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曾经两次角逐美国总统宝座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周五(1月30日)正式宣布,不会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也让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Jeb Bush)出线概率大增。

罗姆尼曾在今年一月九日表示,正在考虑第三次竞选总统职位,但本周五最终决定放弃参选。

罗姆尼在声明中称:“在经过慎重思考是否再次竞选总统之后,我决定最好还是把机会留给党内其他领袖作为我们的下一届总统候选人。”

罗姆尼曾在2012年代表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奥巴马一同角逐美国总统宝座,最后获得206张选举人票,败给奥巴马的332张选举人票。

不过在普选得票上,罗姆尼得票率高达47.2%,与奥巴马的51.1%,相去不远。

罗姆尼退出后,让有意参选的佛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出线概率大增。杰布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都曾经当选美国总统。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